close
        最近有二~三個紅色炸彈向我襲來,這種場合非常重要的有幾件事,第一:趁機妝扮水水「展」(閩)一下,第二:敘敘舊,第三:新娘丟捧花,記得搶!

  話說回來,遙想起參加過的幾場婚禮,我歸結出來搶捧花對我是極不利的一件事!為什麼呢?因為我必須當場換上氣墊鞋,才能跳高搶到!

  記得前幾年參加一場同事的婚禮,那一天我穿著靴子之類的(有點忘記)……婚禮該盡的義務「吃、喝、玩、樂」都盡了,哦耶,終於到了搶捧花的重要時刻了,我記得我小時候在跳高的分數都還滿好的,相信我一定可以搶得不錯。(?!)
  新娘丟了第一次捧花(啥第一次?是有幾次可丟?  請見下文分曉),是往我們這方向、這高度丟來,但是因為新娘不小心踩到捧花的緞帶,結果沒丟出去,反而往親家公、親家母身上彈去;於是進行第二次的丟捧花,其實我心裡有想到一定不妙,因為剛剛丟太低,這次新娘一定會拚了命的往後、往上傳……
  果然不出我所料,說時遲、那時快,捧花在離開新娘手裡的那一剎那,我就發覺角度有異,偏高! 那短短數秒的時間彷彿慢格上演,我望了望我的靴子,實在太不利了,我不能跳!我的靴子的鞋跟在那裡恣意地狂笑著!  而那捧花不斷地翻滾接近我們……的上空,我們眼巴巴地看著它呼嘯而過,到底獎落誰家呢?  只見後方有矯捷的身手,武俠小說式的、踏踩出凌波微步之後,一躍而上,我看到了,腳下是一雙球鞋,可恨!這個人有備而來,穿著秘密武器-球鞋來! 他以搶籃板式的身手,從空中,而且還先拉竿,之後攔截下捧花。 他,是位男性,也許是幫女朋友搶的吧,但,who cares?
  
  總之,難得一次的搶捧花大賽就這麼落敗!敗給這麼一位武林好手,吾人甘拜下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