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今天和MZ老師聊了好久,我似乎和某些資深老師總是能聊得很來,而且我發覺他們積極傾聽的技巧用得非常好,總是能夠讓人舒舒服服地的談話。每次和她談話,總是懾服於她的人生態度及才華,總是可以在她身上挖掘出許多寶藏、學到很多東西,真的很幸運,有她在。
  真的滿特別地和她談了超多,而且我覺得我好多想法和她超像,像到我產生一種共鳴及頻率相同的感動(當時還真的有點感動到想掉淚)。我還向她傾訴了我最近產生的一個新的疑問,她也幫助我建立了許多想法,當然套一句今天研習學到的話,是理性的、正向的想法!而且我今天居然能獲得她的故事,我想她應該不曾或是很少向人提到她的故事,可是我居然有幸能夠傾聽! 不過不只她能夠向我訴說,其實我也另外驚覺,我也總能對她傾訴許多,我想是因為她讓我覺得有安全感,而且她總是很積極傾聽式地認真聽我說,並且能夠感同身受地給予我鼓勵,我真的超愛她的啦,真的是我的偶像耶! 一個值得學習的典範,我真的超級幸運的。
  分享她今天告訴我的其中一段話,也不曉得為何聊到這裡的,總之她說,有的人會去想三十年後或如何如何的,但她總是認為,人也許明天就掛了也說不定,通常這時候大家會說她瘋了或是過於負面,但她堅持,正因如此,才衍生了無論如何都要珍惜當下、珍惜今天,不管遇到什麼狀況都很好,因為明天不曉得我們自己會如何! 其實相反的,我認為她才真的是很積極的心態,也無怪乎她總是很專注、很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,因為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將來也不一定會做(或者能做吧)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