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上週開始手作優格,覺得很有趣,但是優格粉是商家調配好口味的,也就是有甜度,而且一包材料粉,還真是不便宜,換算起來,比起我們自己在外頭買一瓶優格還要來得貴!
  況且在手作的過程中,在倒入優格粉進入冷水的那一剎那,我總是不斷嗅到奶粉的味道……於是乎,我猜測,原料粉應該就是奶粉與活菌粉及調味、色素之組合。我再經過一番推敲,內忖著,一定有更便宜的製作方法!
  於是,我到有機店詢問,真的買到了製作一次只需要一包25元的活菌粉!這次的純手工製作,我是先買鮮乳來試,但是因為開始製作的時間太晚,我忘了最保險的時間是經過12小時,我竟然在隔天早上(才經過不到十個小時)就打開了保溫桶!,現在呢那桶未完全成功成形的「優酪乳」大概是我後面幾天的早餐了吧?!
  當然,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,我才失敗一次,沒關係,我今天又試了另一種方法,只做200cc看看!嘿嘿,失敗了也沒關係,反正量不多,呵。(完全忘了冰箱那一公升的「優酪乳」!)
 
p.s.後來事實證明,大成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