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一切只能用「shock」來形容!
    放榜當天晚上,一直猛點重新整理網頁,後來不知怎的,kkman整個當掉,我強制將它關閉,再重新開啟,而台中縣先公布國文科榜單的那個網頁正好顯示在電腦螢幕上。我以顫抖的手點閱它,心想著不曉得榜單我要拉到多下面才會看見自己的名字,抑或者根本不會出現? !      打開了,這份榜單,而令人震驚的我的姓名三個大字就陡然出現在第一行,這意味著我是第一名嗎?
    我開始瘋狂尖叫,呼喊爸爸、媽媽,以及家人,告知他們「天哪!我是第一名!」
    接下來,祝賀電話一個一個緊鑼密鼓地接著來!
    坦白說,我真的是很意外的,雖然一開始的筆試第三名,已經說明著我在複試表現只要一如平常、不出差錯的話,我必然是會通過複試的;只是,成為台中縣95年教甄國文科榜首,卻是始料未及的。
    「筆試放榜後,我早丟供哩一定欸係榜首欸啦!」媽媽難掩喜悅之情,重覆地說著這句。
   
    回想去年,放榜後,我只有備取第十(備取最後一名)。去參加貼榜時,我眼看考取正式老師的諸位,喜悅地填取他們心所屬的學校,其實我很想掉眼淚的,可是現場所有科目的正備取老師都在場,愛面子的我強忍住了,所幸隔壁備九的老師和我聊聊天,能有所分心,因此能稍稍脫離乾坐冷板凳的情境!
    出了分發現場,在外等候的妹妹大哭,說著老天真沒眼;反倒是我安慰著她,大家都是很努力的,很明顯我沒有別人努力,就算我勉強兜上,也一定是很後面的名次,填取的學校可能也會離家太遠,不如明年重來吧,再考高分一點,選個離家近的學校!
     一回到家中,我立刻躲起來痛哭!其實我好羨慕榜上有名的人,看著第一名、第二名興奮地填取榜單,在現場的當時我心想,明年我也要當榜首!因此我擦乾眼淚,開始用word打了一張A4寫著「必上榜首」四個大字,還護貝起來,就放在書桌上。
     然而這張「必上榜首」到我開始代課時,被我堆在家中,我漸漸也遺忘了我乾坐冷板凳的心情。患得患失的我在這一年中載浮載沉。直到下學期才開始緊張,日日夜夜讀著書。
 
     而如今,榜單上的榜首竟然是我!
     只有滿懷的感謝,及無以言喻心情,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那麼就謝天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